Saturday 18 September 2021

18.09.2021 离家这些日子

 算一算离开家里已经有1年8个月了,从来没想过会在新西兰待这么久。

当出来的时候,告诉自己只给自己放一年的假期,但是因为疫情的关系,一不小心签证就那样被免费延期了几次。


其实我并没有放弃记录自己的生活,只是换了一种方式。

但是不管哪种方式好像都没有电脑记录来得方便快捷。


离开家里的这段时间,不管在我的价值观,人生观,感情观,甚至是待人处事的各个方面都刷新了。

但更多的改变我想是当我遇到了那个来自德国的你吧。虽然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是你带给我的快乐却很多很多。


前阵子捷克的朋友问我有没有看Harry Porter, 他说里面有一个Spell是需要回忆你人生里最快乐的时光才能够施展,然后他问我我最快乐的时光是什么时候。


我说我没有想法,但是如果你问我在新西兰最快乐的时光是什么时候,我会回答是我们一起离开樱桃园的前一周。


因为遇到怪咖房东知道我要退房以后把我所有的物品从房里扔到房外,而我罕见地发脾气和他们吵起来了。


我记得当时还是我们外出打包了Pizza,去了一个水坝旁野餐,吹吹风聊聊天再回到房子里的。然后因为发现房东乱扔我东西,太生气而和房东吵架,然后和你抱怨了我有多么生气以后你担心我而赶紧回头到房子里查看我们的状况。还要被房东男朋友驱逐出去,险些就打起来了。

最后我就这样搬到了果园地的营地,在我的车子里睡了一周。

细节就不多说了,但那段时间发生的点点滴滴我都深切地烙印了在脑海里。

还有我记得农历新年地前一天,我因为要忙着准备和朋友的年夜饭,而没空准备隔天的午饭。你还主动承包了我工作的午餐盒。而且因为是年初一的关系,我还特别标明说那必须是素食的,真是好多条件啊我。哈哈哈~ 还有当时我让你别等我先睡,你还特别说明晚上天气会很冷,让我别一个人待着。只能说当时心里真的很暖很暖...


即使我们到最后还是分开了,但回忆当时经历的一切都是暖心的瞬间 :)


No comments: